“让一个人看上去自然姣好,比让她看上去光鲜亮丽,所花的时间要长得多,”
我在车上说,“就在前两天我听到有人说:
‘我必须在差不多5分钟之内准备好,我甚至没有时间弄乱我的头发!'”

我读过美国《时尚》(Vogue)杂志中一篇文章,内容令我吃惊。
它说,最近的时尚趋势是,在出席华丽场合时,显得稍微蓬乱一些,
不要非常完美,让自己的某个地方显得自然、本色一点,甚至故意出点差错,
这实际上是女性自我破坏和减少女性自尊的一种表现。
文章作者似乎认为,我们应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光鲜亮丽而又完美可人,
通过塑造最闪亮的自己,我们实际是在突出、甚至是享受我们拥有的力量。

我不得不表示反对。过于闪亮显得太一本正经了。
那有点苛刻、冰冷(更不用说是老气了)。
另外,确切地讲,没人想看起来显得很富有。
那是很庸俗的。
在英格兰,极度光鲜亮丽意味着你不太会生活;
例如,没有哪个严肃女作家去修手指甲,
尽管修脚指甲是可以被人们接受的。
然而,我也不能接受那句《法国时尚》(French Vogue)的格言:
你的衣服越贵,你就越随意的去穿着它们;
没有哪个精神正常的人会这么做,除非她得到了一大堆不要钱的晚礼服。

然而,我确实认为一种意外的感觉应在人们的装束中得以保持,
完美的装束应看上去是未经刻意雕琢的,
它们应像是彩票奖项一样被穿在身上,充满了惊喜和一点点欣喜。
剪掉一、两个衣角不是一种信心不足的表现,而是高度自信的反映。
没什么可说的,那就是看上去要好一些。

我自己将不会用少量炉灰,来表现本季的魅力。
事实上,尽管我讨厌承认这一点,
我剪掉了去年裙子褶边上垂下的叶子状吊饰,而且15年来第一次抹了粉。
然而,尽管发生了所有这一切,
我坚信一个搞怪的微笑、削尖的指甲
和一两种非常轻微的神经过敏从来不会有什么害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hycats 的頭像
    uhycats

    春田花la~ 2.0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