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blog link里面有一个链接 名字是丽江过客
是郑老师的 我在束河住的客栈老板
不过郑老师倒不是什么过客 
什么轻轻的来轻轻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这些
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之前tetsuko曾经问我 为什么我这么猛蹭了那么多顿饭
其实不是我猛
完全是托郑老师的福 走到哪里都能遇到她的朋友
重点是都能遇到一见面就说过来吃饭的朋友
像这样的人物 像这样能随意带着别人一起蹭饭的人物
怎么能叫做 过客 咧

第一天晚上我到束河 深夜11点多 从飞机上下来 寒风阵阵 黑不溜秋
可是当我一下的士迎面就来了一个拥抱 
郑老师大声笑道 小胡 来到我这儿 就什么也不用担心啦!
哈哈 然后我就热呼呼的跟着也大笑起来
这是何等人物 怎么丽江人所共知
那次郑老师陪我去买到泸沽湖的车票 在公车上剩下1个站只有几个乘客时 
突然 郑老师和一个大叔搭起话来了

其实 郑老师原来是一位书法家(现在也是) 
还在医院工作过(这让我这个在医院长大的小孩充满亲切感)
现在不仅开了家幽雅的客栈 还设了一店别致的书斋
我总是崇拜那些琴棋书画一样精通的人
郑老师的字 说实话 我看不大会
但是看她的神情 我就知道这些都是好字
什么是好的
自己觉得满足欢乐 欣慰赞叹的 就全是好的

我最喜欢写字漂亮的人
所以我很喜欢郑老师
常常听她说话 就是觉得很满足很开心

其实刚从丽江回来就想写这一篇了
可是一直淘不出感觉
觉得写的情情遢遢的 我自己就恶心死了
可是别人对你那么好 那么热情 那么周到 
oh my god 我最受不了就是别人对我好了
恨不得马上以身相许
哈哈 

希望郑老师 以及在束河的其他朋友 张利 逍遥 和端端 永远都快快乐乐滴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