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妈妈说
有一天我会离开你
到很远的地方去
去生活 去流浪 去理想
上面所有的都是动词

但这一天不会很快
首先 我要确定你是不是很安全 很有保证
这个要达到不会让我担心你会死掉的程度

然后我要存钱
现在拼命工作考试赚钱
就是为了实现
这个理想

一个理想 是包含了一个梦想它的起源和 一个努力实现它的过程
我有这样的梦
蓝色背景的缤纷图画
可以是一个古怪画家坐在查理大桥上对着来往人群吐舌头
可以是一个悠闲安静的午后太阳懒懒的照在一杯普洱茶上
背景都要是蓝色的
因为那是天空的颜色

然后我不会再回来
如果你给我1千万 我会买房 然后租出去 然后用这些租金环游世界
一般人或许会直接用1千万环游世界
但是我需要留下一点遗产 一点实际点的东西给我的小孩
是的 我会有一个小孩
我要给点实际点的东西给它
让它有更多的机会做一点不实际的事情

比如做梦
所以我会在遗嘱里写明:你必须得做梦 才可以得到这些遗产
而且这个梦必须是蓝色的

因为蓝色是寂寞的
正如蓝色的天空
而寂寞的人是善良的
小孩你必须善良

走得太远往往找不到回去的路

如果振翅高飞 我说过不会再回来
目标是那 湛蓝 湛蓝的
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hycats 的頭像
    uhycats

    春田花la~ 2.0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