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傻班策划了半个月,今天终于一圆南山之行。

和以前爬山的感觉相似,都是一路猛走,一直猛爬,直奔冠顶。

呵呵。

一看便知,此等非山友也。

纯熟的山友乃不紧不慢、优哉游哉之士。

不过每个人有自己的方式,每次旅途有不同的心情。

这样喜欢行走。

选择这样的方式过人生,不是因为迫不及待的要看完世上所有的风景。

“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他仅仅只是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

安这样说过。

16岁的时候我遇见了安。

遇见了从此改变我生命的几个人。

那一年。

那一天。

21岁的时候我离开家,在别的城市过一段日子。

coming of age~

是不曾在我计划当中的事情。

我只是设想过自己有多么坚强。度过工作。然后退休。

呵呵。

21岁的我,知道了什么是年华。什么是不能说的事。

不过还是一如地喜欢行走。

独自出走过。但今天是结伴。

不一样的快乐。却也十分自在。

和傻班一路走到山顶,几乎没怎么停。

偶尔驻足在一个山亭前的空地上,望过去远远的海。

迷雾中透过去的是不着边际的灰色。

隐约中似乎看到那边的山。

而山的那一边却似乎诡异的探出头来嗤嗤地笑。

笑我的后觉。笑我的傻。

这样摄神落魄。

只是自山顶下来,阳光就掀开了一切,温和的抚摸着山脉秃秃的皮肤。

可惜没有爽肤水。

不过一路都遇到可爱的笑脸。属于孩子的笑脸。

透明的。幸福的。

而所谓幸福大概是还没遇到痛苦之前的事。

前生的事。

今天我遇见了前世。

孩子能这么活泼的爬上山顶,后面是气喘吁吁的大人。

呵呵。不容易。

大人不容易。

而印象最开心的一幕是荡秋千。

小孩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任性地来回摇着。

多好。

曾经我也是那个小孩呵呵。

爸爸高大的背脊,妈妈温暖的怀抱,都是我恣意挥霍快乐的地方。

要不是到山脚的时候,遇到一群植树大军,今天的出游该是完美。

若是自愿者的行动,那是默无声息的。

热爱自然爱护自然的人,不会在植完的树枝前面插牌立碑:**公司

不过不完美的事,不就是今生么。

于是放开他们。放过那些喇叭鸣叫的口号声。放走那些人堆中的热气和形式。

我们走完我们的路。

reference: http://blog.5d.cn/user4/uhycats/200504/712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