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时候接到改打来的电话
接的战战兢兢 打的那边却喊着吃糖水
同样是上班 哎

通话中 这样的问题又飙出来
"你究竟在哪里"
"我就在邓小平画像附近啊"
可是我还想说
"你究竟在哪里"

已经习惯用大厦们定位的思维
对于一个画像的距离
实在无法估算

你在地王 我在中信 他在国贸
某猪甚至在×××大酒店

这些高耸的大厦 什么时候成了我们的坐标

行长office门口有块巨大的落地玻璃
透过那里我可以看到稀缺的天空和云朵
高空俯瞰
下面行人如蚁
but 难道
这就是我要的高度么

大学四年 然后工作
或者大学四年 然后研究生 然后工作
或者大学四年 然后工作 然后研究生 然后工作
或者大学四年 然后出国 然后工作 
或者大学四年 然后工作 然后出国 然后工作

殊途同归
但是为了什么
毕业的意义
在这个模式中
单调的指向性显得绝望

又回归到那个永恒的哲学话题
我们为什么活着

晚上下班和同事一起地铁的时候
受到启发

然后我就决定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重点不是那些title
也不是那些所谓的坐标、指引

重点是体验这个过程的感觉
99%的辛酸+1%的成就感
你就会觉得不枉此行

想要走什么路、想怎么走、想什么时候走
都是OK的
没问题的
毫无疑问的

安心毕业吧
即使现在我还是所谓的一无所有

Let's allow the hand of God to lead us down the unforeseen t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hycats 的頭像
    uhycats

    春田花la~ 2.0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