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想是那種白裏透紅的皮膚
或者曬得tan tan的很健康的感覺都很不錯
但是不管是什麽顔色
膚質都要是那種晶瑩透亮的感覺
很有光澤 沒有黑頭白頭豆豆粉刺色斑油光暗黃。。。
oh my god
一說就可以沒完
這些問題一堆一堆的 每個人臉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
加上時間的堆積and皺紋跑出來。。。
好吧 那我們再來一個oh my god~

臉型不好我們可以通過髮型啊什麽的來改善一下
皮膚差就算打多少粉都還是會看得出來噢
而且那種塞住塞住的感覺。。。咦~~ 好難受哦

所以呢 我們都要善待自己的皮膚
這樣說其實我是爲了給自己打氣
因爲本人真的是超級懶惰
以前一到冬天就好像老了個十嵗 皮膚猛脫皮 慘淡無光
不過今年開始認真按步驟保養
哎?真的會有差耶 不掉皮不單止 而且皮膚都變得緊緊的

嗯 不想賣哪個護膚品牌的廣告 其實仔細保養一下就會有改善
但是問題是改善多少 這就要選對牌子來保養了

其實我用過的牌子不算多 不過money可是敗了不少
不敢給自己算個準確數 說實話也算不出來
不過粗略估計一下 RMB五位數是早就已經超過很多的了。。
去一次HK都可以花個三四千。。。我算是十足的敗家女。。。
目前能夠維持生計算是奇跡廖~

ok 說了這些廢話 其實想告訴各位 這些share其實都是用血汗換來的。。。
哈哈哈 沒有啦
只是覺得和大家聊這些的時候特別開心 所以想記錄下來作個留念la
而且最近開始在收集一下護膚化妝的小偏方 覺得很有趣
所以順便記下來説不定有一天會派上大用場啊

哎呀 還沒到主題啊

呵呵 好啦 其實爲什麽我把面膜放在第一
是因爲我覺得這是護膚中首要的一步
就好像打基礎一樣
面膜的功用主要是徹底清潔皮膚上面的死皮啊殘質啊 這些都是洗面奶做不到的
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補水 也許美白會有一點點吧 但是沒有前面2個那麽突出 原因我們稍候分析

所以面膜也被我這樣分成了這3大類:去死皮,補水,美白
當然我們可以選擇有交叉功能的面膜 比如在去死皮的同時補水或者美白
但是不能只用又補水又美白的那種 因爲如果我們不先去除皮膚上的死皮
你就去補水美白 結果營養都是被皮膚表層的死皮吃掉
死皮下面的活皮 就是你真正的膚質都完全沒被改善
也許你敷完一片這樣的面膜感覺很涼很舒服很滑什麽的
但是過個一晚你就完蛋了 感覺就走了 皮膚還是沒有變好
而且你給死皮營養 會讓它賴在那裏不走 oh my god
真是死得更久。。。

所以使用面膜之前
首先要了解我們皮膚新陳代謝的周期:3-4天
換言之 我們每隔3或者4天就要給皮膚做一個大掃除
用去死皮的面膜刮走我們臉上的廢物
一定不能用敷的那種哦
可以用scrub 或者凃上去的那種面膜

去完死皮之後我們就盡情的給皮膚補充養分吧!
推薦先補水
因爲人都是水做的 人體的細胞大部分都是水份
水份的作用是維持細胞内和細胞外氣壓的平衡
如果不平衡 細胞内部的營養會流失 細胞外部的髒東西會進來
那麽什麽時候才叫補充平衡呢
呵呵 我們中學時學習科學都知道
平衡是一個動態的點 實際上是不存在的
只有盡量的接近于它 然後在一定的範圍内 我們就可以稱之爲平衡了
而按我們日常生活的情況
我覺得有多少補多少吧 平衡的那個範圍也只能是盡量去達到而已
所以補水是最重要的
然後再談什麽美白

道理說完了 那麽該用什麽產品來補水呢
呵呵 那我就推薦2款吧 是我到目前爲止最心儀的2款護膚品啦
咱們見圖説話


左圖是Vichy的Thermal Fix MAT(潤泉深度鎖水清爽啫哩)
右圖是Laneige的water sleeping pack(睡眠面膜)
這兩款產品都是這2個牌子的star product噢!
Vichy的是要每天早晚在toner之後才能用的
Laneige的睡眠面膜可以1周用2到4次 都要在去完死皮之後用哦
還可以凃上臉過夜不怕會粘到被子衣服
因爲它是納米顆粒 超級微細 超快吸收
不過不喜歡的朋友可以敷個15分鐘然後洗掉再上其他護膚品咯也ok

好啦 前篇就到這裡 我們下次再聊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