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首歌聽起來像《上海灘》的豪氣那樣遙遠時
我明白 時光已經過去這么久了
當“想當年”這樣的詞句漸漸成為一種忌諱的時候
我真的 開始有一點老了

我剪了短頭發 一點都扎不起來的短頭發
然后想起了這首歌

到現在我還常常把它當成《短發》
因為在那張專輯里
一首是印象最深的旋律
一個是印象最深的名字
然后常常混淆

聽這首歌的時候 我還是短發 
十二、三歲的樣子
每天上學的路上就塞個walkman的耳機
迎著晨曦 
这首歌反复replay
天 是微微阴

然后過不久 留起了長發 
拉直、燙卷、拉直、燙卷
七年

短發的感覺是干凈利落
不是故意要和過去作個訣別
沒有什么是可以說句再見就了結得掉的
不過剪去一些多余的頭緒 
可以容出更多空間讓我理順些狀況
所以我不喜歡那首歌 而喜歡這個名

今天再次顶一头短毛
听这一首歌
不想回头可是却被记忆进门来了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