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爸爸了 他还是那么帅

今天是一个人去 妈身体不好了

今天走去的时候 差点要迷了路

今天 还回去了

回去那个我生活了十年的地方 在看完爸爸之后

不是特别要回去的 坐的197路公车在天河南站下 因为答应妈妈去那边的超市

下车的时候看过马路对面 突然看到那条小路

然后回过神来 已经走到它跟前

不知不觉的

好像是某个人特意安排我到这里而又不事先通知

我回到了这里

我把童年留下来的地方

然后一幕幕的光景就好像空中飘散的叶子一般

在我眼前撒开

这并不是庆祝节日时漫天的彩絮悠悠落下

是那一阵大风吹过的哗啦啦

一片接着一片

这一片才刚吹到眼前 就已听到后面跟着的一堆沙沙沙

我的脚步已经尽量放慢

可是看是看不清脑中飞过的叶子

每一片都只有一丝影子

这里以前是个小超市

那边那家武汉小吃还在开 记得灌汤包

左边那堵小石墙后面有条小径

前面的菜市场还是那么乱

右前方就是幼儿园了 怎么在装修

拐角卖好吃的粽子的阿婆不在了 换了个大婶

拐过去吧 就是那里了 好 再慢点

是了 又有一个拐角 后面 嗯 还在 那间小士多 后后边应该还有两家

早餐买这里的燕塘袋奶最便宜了 还有巧克力味

还有 喔 是的 我 看到 了

那个门 那个亭子 那幢楼 喔 是的

你还在

你还好

你好像变大变漂亮了

不过还望得见六年一班那间教室 远远的

那 我走了

不 不 不再 不再回头看你了

我走了

再见 了

喔 是的 还有你 这条小路

是的 是回家的捷径

是的 不会忘记你的

是的 再见了再见了



是的 今天风很大呢

吹得叶子乱飘



是的

晚上该来台风了



好的

不哭了

回家了

reference: http://blog.5d.cn/user4/uhycats/200508/1398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y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